喜报: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获评吉林省普通本科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来源:学院动态 2023/10/27

近日,吉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22年吉林省普通本科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名单的通知》(吉教高〔2022〕24号),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入选2022年吉林省普通本科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吉林省普通本科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评选是吉林省教育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本科高校进一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评选,全省共有67 个基层教学组织被评选为2022 年吉林省普通本科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制定并出台了《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实施办法》(吉工师〔2022〕22号),进一步明确了基层教学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和考核机制,明确了基层教学组织在师德师风建设、服务专业发展、教学活动组织、实践教学建设、课程与教材建设、教学研究与改革和教师发展等方面的职责。学校将以此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评选工作为契机,大力加强我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教学管理的“最后一公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打造具有工师特色的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新模式,为持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注:A类指示范引领类,B类指培育扶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