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机构

这里是青春的舞台

闪耀着团结和智慧的光芒

我们期待你在这里

为自己的人生添砖加瓦

2022年11月30日下午13:00,我院在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第二十九届分团委及学生两会会议,这次会议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德成主持,主要为发布新一届学生会骨干成员名单并作工作部署。

分团委骨干成员及其

工作部署

主席职责:

1.负责学生会的整体规划以及各项方针政策的制定;

2.监督、考核学生会各部门工作情况;

3.定期召开例会布置学生会工作;

4.深入了解学生会各部门成员的工作状况以及学生的思想和学习情况;

5.协调院学生会与其他学生组织的关系;

6.领导学生会日常工作的开展。

秘书处职责:

1.负责学生会相关文件、制度的起草,发放和学生数据库建立及相关资料的收集与管理,并及时存档;

2.协助主席团处理学生会日常事务,组织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加强与各学院学生会联系沟通;

3.负责各种大型活动以及重要会议的筹备、策划、总结工作;

4.负责学院日常活动签到及例会会议记录;

5.办公室学生干部值班工作的安排与监督。

学习部职责:

配合教学,积极开展各项知识性、趣味性的学习活动;围绕学生的学风建设,开展各种学习方面的工作。

1.四金评比(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助学金);

2.日常检查(课前十分钟、查迟到早退、查出勤率);

3.德育考核等工作。

生活部职责:

1.负责寝室管理及分配工作;

2.组织和负责检查学生寝室卫生的评比工作,督促个人或集体清洁卫生;

3.了解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的问题,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并监督问题解决情况;

4.帮助老师了解学院特困生的生活状况,及时反映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体育部职责:

通过组织指导各项体育活动提高全校同学的身体素质,满足体育爱好者体育锻炼的需求,激发同学们对体育锻炼的热情,协助学校开展运动会等体育活动。

1.组织开展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的各项体育活动和形式多样的早操活动;

2.组织校内的各种体育比赛;

建立院里的各种球队,参与各项比赛和交流活动。

权益部职责:

从广大同学的切身利益出发,更好地为同学们发声,为同学们服务的原则,保障同学们的权益。致力于创建和维系更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构建学校与同学们的沟通桥梁,加快学生问题解决,创建健康、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1.负责心理工作站材料整理并存档;

2.负责学生心理测评与调查材料汇总;

3.负责各年级心理委员培训学习;

及时反馈日常生活中学生的权益诉求等工作。

管理部职责:

1.负责学生证管理及注册;

2.负责教室卫生管理及评分;

3.负责医保管理工作

新媒体职责:

1.负责学院微信公众号维护与信息发布推送等工作;

2.配合其他各部宣传校园文化及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

3.制作学院工作简报,及时报道院新闻事件。

社团指导中心骨干成员及其

工作部署

书记寄语

最后,相信在领导和老师的关心指导下,在全体学生的全力支持下,在全体学生会成员的努力下,学生会必将继续发扬好的优良作风,不断向上,取得更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