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新生返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来源:心理健康 2022/10/03

新生返校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来自省外的新生们已陆续返校,省内新生们也即将返校。为欢迎新生们加入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新生辅导员杨德成,于10月2日晚上七点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了以"关心,关爱,关照"为主题的线上新生班会。

1.欢迎新同学们的到来

首先,杨书记在会议上欢迎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不远万里来到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并向学生们承诺:“同学们有任何情况都可以及时跟学校老师反映并寻求帮助,老师们会争取最大程度化地解决各位同学们的困难。老师们会用行动让大家感受到属于我院的温暖、属于家的温暖。”

2.在校期间应配合防疫

其次,杨书记强调到当下疫情形势的严峻,我院坚决把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把抗疫工作放在首位。防疫工作绝不松懈,学生们应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配合在校老师们的安排。老师们辛辛苦苦地给我们搬运物资,不辞辛劳地为我们发放盒饭,我们更应严于律己,体贴老师,认真配合每日核酸检测和体温填报工作,不给学校的防疫工作添麻烦。

3.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

虽然现在是线上授课,但是大家仍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课堂,这点令老师们十分欣慰。我们来到学校最重要的就是要学到更多知识,开阔视野,所以同学们对待学习要认真刻苦,保持良好的学习方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久后将会迎来线下课堂,我们要以最饱满的姿态迎接线下授课。

4.疫情期间要健康生活

在会议上,杨书记解答了同学们各式各样的疑惑,在会议的尾声,杨书记与同学们交谈,同学们畅所欲言。杨书记鼓励大家在疫情期间仍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均衡营养,适量运动,提高睡眠质量,保持心情愉悦舒畅。注意个人卫生,及时开窗通风,为自己创造一个卫生,整洁,健康的学习环境。

最后给各位新生的新学期寄语:新学肇始,万象更新。踏步庠序,愿新学子历练新朝气,扬起新志气。转识为智,开阔胸怀见天地,历经磨难,积功累行致良知。以青春奋斗的姿态,乘风踏浪,驰骋星海;用刻苦拼搏的毅力,披荆斩棘,铸就辉煌。愿各位新生们在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努力学习,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