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是什么?

来源:心理健康 2022/06/27

1.正确认识自我和接纳自我,自我意识是人格的核心,指人对自己与周围世界关系的认识和体验。

2.保持和谐的人际关系,良好而深厚的人际关系,是事业成功与生活幸福的前提。其表现为。乐于与人交往,既有广泛而深厚的人际关系,又有知心朋友。

3.良好的适应能力,个体与客观现实环境保持良好秩序。做客观观察以取得正确认识,以有效的办法对应环境中的各种困难,不退缩,还要根据环境的特点和自我意识的情况努力进行协调,或改革环境适应个体需要,改造自我适应环境。

4.具有顽强的意志意志是人在完成一种有目的的活动时,所进行的选择、决定与执行的心理过程。意志健全者在行动的自觉性、果断性、顽强性和自制力等方面都表现出较高的水平。

5.具有良好的情绪状态包括的内容有,愉快情绪多于负性情绪,乐观开朗,富有朝气,对生活充满希望;情绪较稳定,善于控制与调节自己的情绪,既能克制又能合理宣泄。

6.具有完整和谐的健康人格即个人的所想、所说、所做都是协调一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