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致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来源:心理健康 2021/09/24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

大家好!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在这个春意盎然、山花烂漫的季节,迎来了2022届毕业生求职择业的黄金时期。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校园正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严峻的疫情也给毕业生们升学就业增加了诸多不便。现在的你们或许在寻觅着自己理想的职位,又或许在各类大考中努力拼搏,亦或许是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寻找机会,如此的你们定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自己交出一份合格的青春答卷。

希望下面的话语能够指引你走出当下的困境,用最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

一、勠力同心,齐心抗疫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有效切断新冠病毒传播途径;全员师生核酸检测,齐心守护,坚决不落下任何一人。同学们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严格遵守防控政策,科学做好自我防护。科学施策、精准防控,让我们一起努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二、利用线上课程,提高求职技能

在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应该充分利用时间,一方面努力通过网络找寻工作,另一方面也要坚持学习、提升能力。请同学们充分利用线上的各类优质课程教学资源,积极主动进行就业课程网络学习,在线学习一些有关职业规划和求职技巧等方面的知识,不断提升求职技能。

三、做好职业规划,先就业再择业

受疫情的冲击,我们的专业受到了一定影响,毕业生面临的竞争压力较往年也有所增加。但机遇和挑战向来是一对孪生姐妹,同学们决不能因此而懈怠,要理性看待疫情,抓住机会,主动出击,谋划未来。大家最好要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理念,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先选择一份自食其力的工作,等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后,再考虑“良禽择木而栖”。

有些东西你要相信它才会存在,你要相信自己,要相信奇迹,不必感伤不必害怕,因为你就是那个奇迹。只有相信奇迹的人,奇迹才会选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