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抗击疫情进行时

来源:志愿服务 2022/10/14

抗击疫情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平凡岁月中充满着不平凡的考验!这是一场看不见敌人的战场,万众一心构筑生命健康的防线!

自从2020年疫情发生后,时至今日,往日欢快的校园生活一下平静了许多,学习被迫由线下转为线上,对于我们的校园生活产生了极大的影响!本学期奈何疫情再起,何畏?何惧?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老师与学生干部在这次学生返校居寝健康小单元监测的时间里,化身暖心大白,首当其冲!与爱同行,共同抗疫!

前排左起:张敏 覃昕婕 刘依涵 班玉翠 黄佳琪 苗繁慧 问紫涵 和淼 陈迎春 许欢

二排左起:陈艳 于炎 赵沫燃 于岳含 周鑫 贾昕瑶 张雨荟 王雅涵 孙洪雁

三排左起:杨德成 车驰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主要包保四公寓,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迎春为楼长,副书记杨德成、辅导员车驰等十二名志愿者教师和十二名学生志愿者盯层管寝,保障居寝同学们的一日三餐和生活物资及快递运送。办公室主任张敏为核酸扫码员配合医务人员一起为四公寓同学们每天做核酸检测。参与此次抗疫的志愿者,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积极投身疫情排查、核酸检测、防疫宣传、消杀消毒等服务,为守护师生生命和健康安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校园这方净土安全。

从左到右:张敏 陈艳 于炎 杨德成 陈迎春 王雅涵 许欢 孙洪雁 车驰

“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的网格化信息筛查。

按照学校的防控部署,构建“楼长一楼层长一寝室长”的网格化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党员积极分子、寝室长的作用,精准掌握学生的动态健康数据,及时梳理出漏填错填的异常数据,全力做好各楼层区域学生管理工作。辅导员每天向学生们耐心做好答疑解惑,悉心做好传达工作、暖心做好安抚工作,处理好每一次的数据“大考”,等待最后一位同学发送健康报表,整理完数据到深夜已是常态。

从左到右:周鑫 于岳含 贾昕瑶 苗繁慧 赵沫燃 和淼 黄佳琪 问紫涵 班玉翠 覃昕婕 刘依涵 张雨荟

师生一心、食宿在公寓,克服各种困难,防疫阵地实现“全天候”温暖守护。

为贯彻落实学校要求,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带队,辅导员及教师志愿者入住公寓楼,盯层管寝,实行24小时驻守岗位。学生骨干配合楼层老师轮班巡查出寝室同学是否戴口罩、督促提醒错峰有序进行洗漱、如厕,并做到“一如厕一消杀”,叮嘱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小单元健康监测期间,保障公寓楼的安全,实现“全天候”温暖守护。

学生骨干、党员积极分子志愿服务,引领“使命担当”、汇聚“红色力量”。

在校园小单元健康监测管理的第一时间,成立学生骨干、党员积极分子志愿服务队伍,无畏辛劳,无怨奉献,真正起到了引领模范的榜样力量。同样是青春之我,却发挥了不一样的青春力量,成为居寝同学“三餐守护者”“快递运送者”“物资发放者”;面对工作量的大大增加,这支志愿服务小队并没有抱怨,虽然每次都大汗淋漓,但心里装着等待的同学们,工作起来更有劲头。

如今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为了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师生共同努力,在国家和学校需要的时候,更是要冲锋在前,勇担使命。教师和学生志愿者队员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扎牢平安校园“篱笆”,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坚信,团结一心,青春聚力,必能战胜疫情!

我们坚信,勇担使命,同心战疫,便是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