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第五十八期党课开班仪式

来源:志愿服务 2022/10/04

第五十八期

党校培训

开班仪式

为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使广大青年充分领会到党强大的生命力与活力,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于2022年10月3日晚上六点开展了第五十八期党课培训开班仪式。党总支副书记陈迎春、副书记杨德成参加本次党课,学生支部书记车驰主讲。

本次党课采取线上直播形式。

在本次党课中,首先由党总支副书记杨德成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他强调,同学们要充分调动学习积极性和独立思考的能力,提高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的理解和认识,以身作则,明确目标,养成良好习惯,争做一名理想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

然后,由学生支部书记车驰引导同学正式进入党课学习。

端正入党动机

01端正入党动机是走好入党的第一步

有的人虽然组织上入了党,但入党动机并没有完全解决,或入党后放松了自己的主观世界改造,失去了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五假干部”卢恩光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所以,我们必须首先端正入党动机。

02什么是入党动机?为何要端正入党动机?

党课开始,车驰老师的“什么是入党动机?(即为什么要入党?)”这一问题引发了同学们深入的思考。围绕这一问题车驰老师谈到了六种错误的入党动机,由此指出正确的入党动机: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03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意义

在谈到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意义这一点时,车驰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贺龙、宋庆龄等人的事例。

车驰老师告诉同学们,每年入党的同学都要参与党课教育,为的是让同学们明白入党的目的,端正入党的动机,积极向党靠拢。永远保持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其次,车驰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党员发展流程、党员的义务与权力,并教育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合格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起学习入党誓词

在党课的最后,车驰老师带领全体同学一起学习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最后,愿每一位参加第五十八期党课的同学们可以从接下来的课堂里学到更多关于党的知识,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