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

来源:志愿服务 2022/11/2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团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好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于2022年11月26日星期六19:00准时组织同学收看“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

贯彻二十大精神

本次云团课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的首要政治任务。帮助同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优秀心得体会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习近平同志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通篇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通篇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

约翰肖尔斯曾经说过:没有不可治愈的伤痛,没有不能结束的沉沦,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旧时代的中国,积贫积弱;新时代的中国,繁荣昌盛。我们的祖国能实现"质的飞跃”,无疑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艰苦卓绝地努力奋斗的结果,从1921到2021,是披荆斩棘的一百年,是努力奋斗的一百年,更是光荣伟大的一百年。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第二个百年奋斗的目标,青年当有上青天,揽明月的逸志,也应有挥斥方遒,指点江山的意气,更该有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毅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争先,迎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阔步前行。

生物工程2141

左立强

作为一名基层的新青年,我既要立足高远、加强学习,又要脚踏实地、苦干实干,锤炼过硬本事,务实笃行。基层实践是年轻干部练就过硬本事的“大熔炉”。年轻干部只有多在基层实践熬炼,才能锤炼过硬的本事和作风,才能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呈现新作为。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要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强调一个“干”字,注重一个“为”字,担当实干,埋头苦干。

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拓荒生”的精神,把创新进展落在自己平凡的实际工作中。当前,我国进入新进展阶段,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青年唯有把创新进展落在深处,不断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才能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制造新的历史伟业。我们要做奋进路上的“拓荒生”,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去攻克工作中遇到的一个个 。

走在新世纪的征途上,我们感慨万千,展望祖国的明天,我们信心满怀。红旗飘飘,党旗猎猎,祖国欣欣向荣,经济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空前提高,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高山仰首,大海扬波,大地溢满了新世纪的朝晖。我们不能忘记历史,更要感谢历史的选择……

亚洲睡狮已经雄起,东方巨龙正在腾飞,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还是少先队员的我们是党的接班人,稚嫩的双手要勇敢地承担起历史重托,我们是跨越世纪的新一代,是21世纪的真正主人。革命的精神不能抛弃,它依然是我们在社会主义建设中的制胜法宝,我们要把自己的人生目标与祖国、时代的命运联系起来,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发扬创新精神,掌握实践能力,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共同谱写新世纪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崭新篇章!

食科2143

夏春雨

初心不改 历久弥新

这次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产生的中央委员会是中国共产党最高领导机关。

学生寄语

我们深信,这次大会也将成为我党建设征程上又一座不可磨灭的里程碑,将与日月同辉。回顾建党百年,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打下江山的基础上,英雄辈出,稳江山,守江山,不懈努力拼搏!尤其是近十年来继续深化改革开放,科技水平突飞猛进,国防力量稳固加强,大国外交成果颇多,综合国力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成为全球典范,脱贫攻坚成为世界奇迹等项,都取得了丰硕成果。

二十大精神实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自觉践履党性原则,忠于党和人民,热情讴歌新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应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