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简报

来源:志愿服务 2022/12/29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以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形式于11月16日至12月开展了“学思践悟凝共识,强国追梦再出发”活动,特此发出《工作简报》。

“学”—深学悟透,贯彻二十大精神

聚焦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组建辅导员讲师团、大学生骨干宣讲团,依托主题班会、思政课教学、主题党团日等渠道,广泛开展全覆盖学习宣讲活动。

聚焦重大成就开展实践体验教育活动,组织师生结合对国家战略的实践服务以及深入基层一线的线上、线下实习考察,集中开展线上、线下实践体验教育。

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面向本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教工党员、全体专职辅导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我是接班人”主题演讲活动

学生党员观看《二十大代表风采录》

“访”—红色寻访,传承红色基因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足迹开展学思践悟寻访分享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工作过的重要地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国内考察的重要足迹,通过探访、寻访等方式,引导师生学思践悟。

团员观看二十大直播

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需以志为先。蓝图昭示未来,信念引领方向。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讲”—集中宣讲,凝聚奋进力量

(1)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引导广大学生理解大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发挥师生思政讲师团作用,创新教育形式,让教育学习活起来,真正入眼、入心、入脑。

(2)开展“我是接班人”主题演讲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明确学生的自身使命,结合个人实际找准成长发展方向,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团会

“读”—诵读经典,文字浸润初心

(1)组织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读原著学原文。

(2)组织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金句”。

“赛”—以赛促学,书写青春答卷

聚焦青春使命教育开展主题征文活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开展主题征文活动,以“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为主题重点开展青春使命教育。

青年祝语

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广大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