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基层党组织助推课程思政实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建动态 2022/07/01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1周年,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有效激发党员同志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实际行动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2022年7月1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线上举办《基层党组织助推课程思政实施》主题党日活动,王莹同志主持此次活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迎春同志、副院长王晓娥同志列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什么是课程思政?”、“建党精神入思政”、“思政进课堂”、“党建+课程思政”四个议题。活动中,大家围绕《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与精神谱系开展学习,并探讨有效将建党精神融入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的方向与路径。

全体党员在热烈的气氛中展开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忘为人师者的初心,通过党课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学习高度,为今后在教育教学中更好的融入课程思政提供有益的帮助。最后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就下一步工作任务达成共识,即形成“党建+课程思政”的育人模式与学习模式。(供稿人: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