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聘教师 李新旺

来源:客座专家 2021/12/20

姓 名:李新旺 性别:男

出生日期:1982年 民族:汉

毕业学校:吉林大学 所学专业:药学

工作部门:辽宁茂康源生物科技现任职务副总经理兼研发总监

工作经历:

2004-2008年: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

2008-2014年: 鑫科贤(北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2014-2019年: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所主任

2019-2020:中逸安科生物技术股份公司(辽宁茂康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兼研发总监

主要业绩和荣誉:

1、以第一作者获得B型流感结合疫苗工艺的国家发明专利。

2、负责的AC+HIB+无细胞百白破六联疫苗获得吉林省科技成果创新专项,获得50万专项资金。

3、主持研究完成并申报了口服单价轮状病毒疫苗、吸附无细胞百白破联合疫苗、吸附破伤风疫苗、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并获得了吸附破伤风疫苗临床批件等。

4、与美国NIH、美国CDC联合研制了六价轮状病毒疫苗及单价轮状病毒灭活疫苗。

5、与古巴芬莱研究所联合研制了五价流脑疫苗和七价肺炎结合疫苗。

6、参与主持了上市四价流脑多糖疫苗、吸附无细胞百白破的工艺优化,AC二价流脑结合疫苗的研制、四价流脑结合疫苗的研制、三组分百白破疫苗的研制、HIB结合疫苗的研制、15价肺炎结合疫苗的研制,AC+HIB三联苗的研制,AC+HIB+无细胞百白破六联疫苗的研制。

7、在茂康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持了国内第一个无血清狂犬疫苗的三期临床研究,分别在湖南安化和常宁市完成了三期免疫原性研究。

8、主持完成了中逸安科生物技术股份公司无血清风疹疫苗的一期(安全性)在广州华侨医院完成临床研究,参与了军事科学院与中逸安科、茂康源合作的重组新冠疫苗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