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师双能”实训室——酿造酒类工艺

来源:双师双能 2022/04/16

实训室成立于2002年,主要承担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化学工程与工业生物工程等相关专业《酒类制造与运营》《发酵工艺学》等课程的实验、实训环节及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开设啤酒、黄酒、葡萄酒等酒类工艺实训项目。拥有智能糖化锅、小型发酵罐、啤酒自动检测仪等实验设备。

2017年,依托本实训室成立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精酿协会,隶属长春市精酿啤酒协会分会,是专业类学生社团。协会定期开展酒文化知识讲座、酒标大赛、创新产品技能大赛等活动。

学生通过实验实训了解和掌握酒类产品的原理和酿造过程,对酒类感兴趣的同学进一步参与精酿协会组织的社团活动,既培养了学生创新产品的意识和实践操作能力,又锻炼了学生沟通、组织与团队合作能力,同时通过参加各类大赛达到综合能力锻炼的目的。

2019年,《“然”精酿啤酒体验屋》项目获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2020年,《“然”精酿啤酒创意产品开发与运营》项目获第三届吉林省中华职业教育“优尼普瑞杯”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9DB1

双师双能训练

A746

教师指导学生训练

881F

学生展示产品设计

1343C

创新产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