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教研论文写作专题培训会

来源:学院动态 2022/04/27

为进一步提升本院教师及师范生教研能力及教研论文写作水平,以实际行动推进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专业及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师范认证工作,2022年4月27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线上教研论文写作专题培训,特邀我校职业技术教育杂志社李玉静副主编进行报告。会议由王晓娥副院长主持,彭欣莉副院长(主持工作)、曹柏营副院长、学院教师代表及2018级与2019级全体师范生共计192人参与此次会议。

首先,李玉静副主编以《教育研究论文的选题与撰写》为题,从研究论文的分类、教育研究论文的要素、研究论文的价值三个方面回答“如何进行教育研究论文的选题”这一问题;从选题、好结构、好方法、好论证、好论据、好表述、好结论、好形式八个方面回答“什么是好论文”这一问题。李玉静老师从自身教研经历出发,结合副主编的论文审阅视角,为我院教师及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深入浅出的教研论文写作专题培训。

报告结束后,彭欣莉院长作总结发言。她首先感谢李玉静副主编的精心准备及用心讲解,同时指出这场报告不仅让老师和同学们对教研论文选题及撰写有更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同时对科研论文写作也极具指导意义。希望未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与教育科学学院形成长效合作机制,提升教师教研水平,提高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人: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