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学院动态 2022/05/24

5月13日-23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顺利落下帷幕。参加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共有186名同学,分两批进行,共分13个小组。根据当前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答辩使用“腾讯会议”平台在线进行,由各答辩组长主持,答辩秘书进行会议记录。

为确保线上论文答辩顺利进行,我院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小组积极准备、精心筹划,在正式答辩前召开多场线上会议进行讨论。此外,各答辩小组在正式答辩前也单独进行网络设备调试和预演。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严格把关,根据学生撰写的毕业设计(论文)提出存在的问题和修改建议,参照评分标准对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评分,审定其答辩资格。

参加答辩的学生借助图文并茂的PPT阐述了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意义、理论框架以及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等内容,各答辩组教师根据学生答辩情况给出相应意见。紧张有序的答辩过程使学生受益匪浅,不仅锻炼了其语言表达能力及临场反应能力,更是对专业综合素质的一次大检验,也是一个增长知识、与老师交流信息的过程。此次答辩对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为学生毕业后走向工作岗位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全体指导教师的耐心辅导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毕业设计(论文)规范化管理、制度化建设,并以此为契机,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食品及生物化工行业专门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