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应邀参加长春市“食安社区行 创城惠万家”现场会

来源:志愿服务 2018/03/26

为了响应团中央关于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食品工程学院应长春市一心街社区邀请于3月22日参加了在宽城区文化馆召开的由长春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长春市“食安社区行 创城惠万家”现场会。我院副院长张培刚、党总支副书记董娅及40名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现场会旨在推广一心街社区食品安全宣传工作经验,以其成功做法为示范引领。长春市食药安办副主任、长春市食药监局副局长金晓光在现场会上强调,各县(市)区(开发区)与会人员通过观摩一心街社区创城工作各项有力举措、丰富多样活动,学习好的、有效的做法,在全市掀起创城宣传的高潮,切实使小社区发挥出大社会功效。让居民在社区就能感受到创城氛围,就能学到食品安全知识,自觉地关心创城、参与创城、监督食品安全。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利用自己的有效资源,牢固掌握专业知识。食品安全宣传不应该只局限在学校,局限在书本中,更应该深入到千家万户,深入到生活的每一天。

现场会后,我院志愿者同宽城区一心街社区工作人员走进居民家中,向社区居民宣传和讲解了关于食品安全的小知识和生活经验。我院学生在参与本次志愿服务过程中不仅为创建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贡献了微薄之力,同时在宣传和讲解过程中也加强了我院学生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和巩固。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活动,受益匪浅。此次志愿服务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学习到了很多与学习专业知识有关的经验,同时切身体会了雷锋精神的可贵之处。不仅激励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中永远与雷锋精神同行, 同时作为食品工程学院的一份子,大家表示要励志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创造食品工程学院更浓烈的学习氛围,自觉做食品安全文明的传播者、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