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志愿服务 2022/04/24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 有人在前线筑起一道围墙,有人在后方严防死守,青年志愿者就是这样一群人,他们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在抗疫一线这门课堂上书写成长。他们不畏艰险,用行动向祖国证明,新时代青年的力量,食品工程学院的学子们也首当其冲,冒着严寒,勇敢逆行。积极奉献出了自己的力量,用志愿红深刻诠释新时代青年的初心与使命!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他们在抗疫行动中的风采。

姓名:谢林轩

班级:食科1941班

服务地点:吉林省白山市疾控中心

服务内容:对外来人员进行轨迹登记,安排隔离时间。

食科1941班的谢林轩同学在抗疫期间主动加入志愿者活动,成为浑江青年志愿者的一员。在寒冷的冬季,不畏严寒,坚守岗位,为返乡人员,做好登记信息,量体温等防疫工作。她的父亲也是抗疫志愿者,在没有发生疫情的地方,防疫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便是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备注,父女两人在抗疫的“战场”上静待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姓名:邢娜

班级:生物1941班

服务地点:吉林省通化市二道江区

服务内容:为公安,环卫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办理通行证,给外来人员出入登记。

在区团委报名志愿者后很久,于1月20日深夜突然接到21日清晨上岗的任务,于是联系同组志愿者并通知其相关事项。工作地点是一个搭建的帐篷,里面有煤气炉还是很暖和的,工作内容主要为向本小区居民说明情况并禁止其通行、为本区某重要能源供给生产大企业员工登记并撰写通行证,和政府公务人员组织居民们保持安全距离排队登记,即使不是高风险的东昌区也必须严格把关,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持假证、不符合规定的人,政府的工作人员和各位志愿者都辛苦了,愿通化疫情早日结束,一起努力!

姓名:郭馨悦

班级:生物1941班

服务地点: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张庆乡张庆村

服务内容:排查来往车辆,为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在1月11日山西晋中榆次突发疫情,全民进行核酸检测时,我在防疫志愿工作中主要负责的是,进行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工作环境比较寒冷,穿着防护服,我深刻体会到了医生们的辛苦,无论什么时候需要他们,他们都在我们身边,无论防护服多么闷,他们仍然守护着人们的健康,我在此次工作中保证了自己的全程参与,出色的完成了工作任务。

126A9

姓名:赵妍

班级:食科1941班

服务地点:吉林省通化市柳河县

服务内容:在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时维护秩序,协助社区入户登记,录入信息。

“当我穿上志愿者的衣服,宣读志愿者誓词的时候,我感受到了责任感。”赵妍说到,“起初的工作并不轻松,会有很多人来做核酸检测,确诊的人也有。还有心理上的压力,尽管防护工作很到位但真正站到这个位置的时候还是会害怕,会心存恐惧,因为你不知道谁中没中招。所以我更加敬佩前线的医护人员。”尽管每天承受巨大的压力,但我依然尽心尽力的完成志愿者工作,只求可以尽自己的一些微薄之力,早日战胜疫情。

这些“平凡”的逆行者,他们承担着被感染的风险,将自己暴露在未知的危险之中,站在离我们最近的地方守护着我们每一个人。

加油!青年志愿者!

加油!中国!

待到春暖花开

我们再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