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来源:党建动态 2022/06/24

2022年6月23日晚上7:30,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党总支副书记陈迎春主持会议。

全体教师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共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一系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一再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会上由陈迎春副书记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让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

会上,向全体教师宣传安全生产法并要求做好自学,要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贯穿工作的全方面,全过程。单位负责人要担负起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全体教师还共同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做好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做好台账,做到边排查、边督促、边整改、边落实、边销号,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院领导干部要确实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履行好领导责任,带领全体师生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供稿人:陈迎春)